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8 10:50 点击: 字号:【

3月23日,美术教育学院在321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本次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进行发言。

bbff28d54be64e10abff6acfb69f0459.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的重大原则和关系,有助于在实践中更好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青年学生工作做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青年学生提供正确价值引领和有力精神支撑,用心用力用情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下功夫,不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现党建和美术教育学院事业发展“两个高质量”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内涵发展,促进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生就业工作、申博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理论学习、业务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