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为民办实事|美术教育学院理论教研室组织开展“美丽壮乡,沐浴党恩”爱心支教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21 09:57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在师生中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让青少年感受壮族节日的魅力。在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理论教研室组织策划,美术教育学院师生前往校级教育实践基地南宁市新际路小学,开展“美丽壮乡,沐浴党恩“爱心支教活动。4月11日下午,由赵佩珩老师带队,2018级同学为全校二十个班级的小学生教授广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的美术课。课程内容涉及民间传说、节庆习俗、民族服饰、手工艺品、民间建筑等内容,支教老师指导小学生们描绘制作具有民族特色的美术作品。学生们的作品五花八门,民族气息浓郁,充分展现了他们对民族民间美术的热爱之情。

cc77272d656c4d7c9c3255ca18d66957.jpg

我院师生与南宁市新际路小学师生合影

倡导民族文化进校园,传授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积极开发广西民族民间美术课程是美术教育学院的重要教学内容,也是美术教育学院师生“立足本职学党史 扎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此次三月三民俗节日爱心支教活动,是我院与教育实践基地学校教学合作的有益尝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增强小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美术实践能力,培养师生热爱传承祖国传统文化的自觉。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支教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