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翰墨清风·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廉政书画作品展”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美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11-20 13:24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16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6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学校南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观看“翰墨清风·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廉政书画作品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学院院长韦文翔为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课廉政教育“微党课”,他详细讲解所展出书画作品的创作理念、创作思路、创作技巧等,并向大家强调了学校举办此次作品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师生党员们自觉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发挥专业优势,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文化艺术创作相结合,宣传反腐倡廉、弘扬廉政文化。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前,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本次展览由学校党委主办,学校纪委、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承办,展览展出的90幅优秀廉政书画作品,全部由我校师生新近创作。作品涵盖了书法、国画等,既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警句,也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人物画等。美术教育学院院长韦文翔、副院长文海红等教师的作品也在展览之列。

通过组织集体观看廉政书画作品,既有利于引导了广大师生党员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意识,也有利于激励广大师生党员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把文艺实践和提升党性修养结合起来,以文化人,以画育人,助推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韦文翔院长带领党员同志观看展览

观展现场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