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促业务,学科服务进院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美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11-14 14:50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11月1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支部在图书馆915会议室联合开展 “以党建促业务,学科服务进院系”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42dcf8f15c57416a92e4775a2c6ada88.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张冉书记介绍了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的图书馆概况,重点介绍了现有美术学相关纸质文献和数字资源的建设概况,与图书馆关联的移动图书馆、全球学术快报、世界艺术鉴赏库、读秀学术搜索等APP软件的使用方法,希望与美术教育学院建立深入联系,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能取得突出成果提供更多文献支撑,为美术教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书馆党总支莫小真书记对美术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加强馆院共建,积极探索新时代图书馆育人和服务功能,努力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的文献资源和读者服务体系”角度,谈了图书馆建设发展情况,希望与美术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共建书香校园。

b6bf4fdaaa9c4eca813114f6e267947b.jpg


图书馆党总支莫小真书记发言

 

我院教工党支部郑振铭书记代表教工党支部对图书馆长期来在学科服务、本科教学等方面为学院提供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同时就数据库使用、文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需求建议和意见。


3931260cf7c14a4a8bfcea5042c141aa.jpg

 

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郑振铭书记发言

 

随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围绕教学和学科建设对文献资源、学科服务的需求,图书馆如何不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图书馆公众号的图书推荐、美术教育类书目荐购、外文数据库使用和研究生信息检索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党员们教师纷纷表示要带头用好图书馆各类资源,建立面对面、点对点的联系,把图书馆打造成“第二课堂”,引导学生使用图书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f6b727db82354d01bd51cb065272f2e8.JPG

美术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参观图书馆

 

我院党总支冯丽霞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教学单位的教学和科研都离不开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教师们对图书馆的了解,有利于党员教师们更好、更充分地使用图书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带头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美术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图书馆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打造“精神家园”;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合作共赢,共同推进教学、科研项目建设,助推“三全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875125b1a5074aa388cd1427f7ce1ef9.jpg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冯丽霞书记发言

 

在活动中,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和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谢茵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第六期 “广艺清风·廉政金句”,通报了第六期“广艺清风·典型案例”。

 


共同学习廉政金句和经典案例

 

活动最后,我院党员教师们还在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各楼层书库,实地了解图书资源和图书馆环境建设情况。

 

7d18524071e8406da4312cc708aebb1f.JPG

美术教育学院教师党员参观图书馆

 

74348a823f3643a09b19079baa18c364.JPG

合影留念

 

 

撰稿:刘佳

图片:李峰

编辑:黎露露

排版、录入:辛明英

校审:冯丽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