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22 10:40 点击: 字号:【

    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10月18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以缅怀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综合绘画第一教研室主任邓琪颖主持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百色起义——红色沃土树丰碑”,由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蓝学会主讲。蓝学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时,曾讲过一段深情的话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切实担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他分四个方面对百色起义进行系统讲解:一是百色起义左右江根据地创立的背景及条件,二是百色起义及根据地创立的过程,三是百色起义左右江根据地创立的经验和影响,四是百色起义左右江根据地斗争史现实启示。最后,他用邓小平同志1963年3月为《广西革命回忆录》题词“用革命的事迹来教育我们的子孙万代:像我们前辈那样,像我们的先烈那样,永远当一个革命者,永远当一个为人民大众的集体事业服务的社会主义者,永远当一个共产主义者”结束了党课。

51aa1741bc2a4b48ab2caccccb67c2b3.jpg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蓝学会主讲党课

    通过讲解,党员老师们更深入了解了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李明瑞等同志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的武装起义及其艰辛曲折的历史,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了党员教师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学院领导和全体党员教职工一起聆听了党课。全体教工党员在交流环节时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记录历史的经典是我们激活红色基因的最佳途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中国,也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激励我们前进,任何时候都不能丢。

09f43cae8b334febbd78f6ef327ce2d4.jpg

课后交流讨论


审核:张力

撰稿:刘佳

图片:李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