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师生到龙胜红军岩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7 09:05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6月2日,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2019级国画班同学们,在覃春铭老师、覃丹丹老师、黄丹松老师的带领下,赴龙胜红军岩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9f210a849d1c405e8740d58d0f7c4956.jpg

全体师生来到红军岩,了解了红军长征血战湘江,过龙胜的革命历史。在红军亭前,讲解员为师生讲解了红军岩上镌刻的“红军绝对保护傜民”“继续斗争、再寻光明”的红色故事。

红军岩,原名龙舌岩,位于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北白面瑶寨下,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母亲河浔江东岸。因为有从坡土中斜伸出如龙舌的巨石,故此地最初得名龙舌岩。1934年12月初,中央红军翻越老山界。第三路红三军团途经泗水乡周家村白面瑶寨龙舌岩处,深入瑶寨与瑶民促膝谈心,了解少数民族疾苦,赠予《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书,同时通过他们请曾参加桂北瑶民起义幸存的小头领至此岩座谈,向到会瑶民致以亲切慰问,为求全民解放指明出路,鼓励继续斗争,并于岩壁标语“红军绝对保护傜民”,“继续斗争,再寻光明”并落款“红三宣”。瑶胞按原书镌刻。为了纪念此次会见,瑶民将“龙舌岩”易名为“光明岩”,后改称“红军岩”。红军岩是历史的见证,展示了红军保护人民群众的决心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14bea41ea7bd4a2586cb07051a5e5f82.jpg

(红军绝对保护瑶民) 

在红军岩下,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历程。

efe181c269f442428630fac131e835d7.jpg

(预备党员磨仕宝宣誓) 

6月2日下午,我很有幸能来到桂林龙胜的红军岩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我了解了红军岩的故事大受震撼,切身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苦不易,也深刻体会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重大意义。这些红色遗迹不仅保留了下来,红军精神更是根植在当地民众的心中,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愿牢记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坚守为祖国美好未来奋斗的理想与信念。

——2019级写意班 朱国琳

在红军岩旁,我了解了红军岩的历史文化,深刻地感受到红军长征的壮烈,切身感受红军的革命精神。山上那块巨大岩石刻着的“红军绝对保护傜民”和“继续斗争,再寻光明”的文字是红军保护人民群众的决心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这次对红军岩的参观让我对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触。

——2019级写意班 预备党员张静珊

6月2日下午,我们来到龙胜红军岩参观。顺着石阶向上走,“红军岩”就出现在眼前,岩石犹如一柄巨剑,站到岩石尖端上,一种红军战士的大无畏气概油然而生。他们遇到的艰难和险阻是我们这一代人想象不到也体会不到的,但是,任何艰难困苦在红军面前都是渺小的,他们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他们是祖国的长城,民族的灵魂。踏着先辈们的足迹,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绩,我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震撼与洗礼。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加应该为祖国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2019级写意班 预备党员俞歆玥

3a0f671f92034e1f8dc3ef90833771bc.jpg

034f20ffe8884703be74f45eb54b1e8e.jpg

红军长征过龙胜虽然仅有短短十天,却在当地播撒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在正确的民族政策和当地群众的拥护之下,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出了灿烂的民族团结之花,而“红军岩”则在时光中默默地见证着党和人民军队民族政策的伟大实践。 

96ea1b11285c4194b8fb7589872b869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