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参加美术教育学院2020级国画写意班“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4 09:31 点击: 字号:【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4月21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韦俊平参加了美术教育学院2020级国画写意班“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辅导员陆德梅一并参会,2020级国画写意班班主任梁嫣然老师主持会议。

9ac29d567b14493d8c2822a4a1bbe298.jpg

班会现场

主题班会主要从国家安全、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及保卫国家安全五个方面进行展开,结合时事新闻与真实案例的讲解,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会上,刘峻昇同学、谢轹琼同学分别发表了参会感言及学习心得,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国家利益,主动捍卫国家安全,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0d9160e7f0c14cf38fe6363081e21ae8.jpg

同学们进行发言

最后,韦俊平副校长进行了班会总结,以“俄乌战争”为切入点,提出只有国家安全才有个人安全,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嘱咐同学们必须树立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共同铸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同时鼓励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将社会使命和文化担当融入艺术创作中,呈现出更多具有信仰之美的作品。

3b5e3461ceed4d0fb672aa65fdfcba93.jpg

韦俊平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班会,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