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美术教育学院本科学生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展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8 15:21 点击: 字号:【

美术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韦尚宏、钟浩、陆江皓、冯佳龙、黄艳等五位同学的作品,分别入选了国家级和省级的展览并获奖,其中韦尚宏、钟浩、陆江皓的油画作品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冯佳龙的设计作品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广西艺术作品展览”获评优秀作品;黄艳的蜡染作品在2021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评选中入选工艺美术作品类(非大师组)金奖。

一直以来,美术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政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同时狠抓美术创作能力的培养,把创作能力作为学生的基本素养来抓,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将创作教学融入各门基础课的教学中,通过“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检验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在创作教学中,朱艺员、闫羽萌、梁嫣然、简能艺、尚新周等指导教师,积极引导学生们深入生活,积累素材,通过赏析临摹,个人创作语言的挖掘,初步形成风格,坚持多创作实践,积极参加各项展览,努力培养具备“能教会画”综合能力强的美术教育人才。

5766cbf82b9f41559ec6393288348df9.pngf5619f9196824c1f8235981d3802a52d.png

入选作品《天歌》

作者:钟浩

指导教师:朱艺员

创作感想:我正式进入创作状态比较晚,对于绘画创作,我始终保持着极大的热情,倾注我的全部精力与情绪。我确信童年时我们对于某些事物的兴致,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我的创作指向。这些指向可能是具象的人物,扭曲的树木,拥挤的街道,机械的齿轮等,亦或抽象的情绪,愤怒,悲伤,忧郁等等,在生活中出现的,或是我自己探寻的:文字、生活、情绪、画面等都是有长远意义的。

dd9f031d0a034340bdf12e295d715a98.png

6404501f96b243db8e5b1e377eaebb12.png

入选作品《新征程》

作者:陆江浩

指导教师:朱艺员

创作感想:回顾上大学以来的创作,总是在迷茫中不断探索挣扎。总觉得入选展览对于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又不甘心放弃,而创作又是一个痛苦而又享受的过程,但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尽管努力,不断努力,其它的交给时间吧。

3c3ac59f47c6404cac5b5dc65603f515.png

d28035d63c8941beb7bffe1b685741b7.png

入选作品《凯歌》

作者:韦尚宏

指导教师:朱艺员

创作感想:《凯歌》这幅作品,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幅创作的作品。创作对我来说是种荒诞的体验,让我感到奇妙和刺激,我目前的理解绘画创作是调度综合的能力,利用画面营造一种视觉的感受。题材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或者说题材只是个载体,而我在意的和思考的是创作者、画、观者之间的联系,如同一部电影,我通过画面传达什么信息,及观众是怎么看怎么感受的,两者是否存在同一性,对我来说都是有趣的点。

b96d97ef742f40c8a406384a97f54659.jpg

edc5db471c0f4be586b1821c06cee75b.png

优秀作品《绿水青山》

            作者:冯佳龙            

    指导教师:闫羽萌、梁嫣然  

创作感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年来,广西全区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党百年,我们已经从吃得饱转变成住得好。环境质量也逐渐成为我们生活好坏的标准。本幅作品《绿水青山》根据广西桂林山水为原型,把广西的青山绿水与“100”进行同构。一方面庆祝建党百年,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广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广西的自然风貌也越来越好。画面上的战士剪影也提醒着我们,现在的富足生活是来之不易的,都是革命先辈用献血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

72d9830aae724e41b7a9effa683b1f64.png

e3d0e4e784354cb08ec8e26147c96845.png

作品名称:《扶贫道路宽又阔》

                 作者:黄艳               

指导教师:简能艺、尚新周

创作感想:这幅作品是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的,为了能够足够真实的反应近年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扶贫政策成果,我去寻求了有下乡经验的尚新周老师帮助,在他那里了解到广西县乡的具体扶贫措施和成果。作品重点体现了产业扶贫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在广西区内取得的成果,结合蜡染的传统技法和图案,设计和描绘出国家政策扶持下富裕充足的人民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