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庆祝建党百年|美术教育学院组织团员学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09 09:26 点击: 字号:【

7月1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团委在西校区组织全体2020级团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隆重热烈,振奋人心。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的集体致献词,誓言铿锵,坚实而有力,引起了在场团员学生们的共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是令在场的团员学生们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会场几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自警自省、自强自律,时刻增强自身本领、努力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回报社会,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观看直播结束后,在辅导员黎露露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团誓词,表达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决心、信心和信念。

观看直播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2020级全体团学干部、学生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学生代表们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心得和体会进行分享。同学们结合党史学习和学习生活实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对中国共产党表达敬仰与热爱,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表示赞美与肯定,并立志要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本领,勇担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同学发表感言

活动最后,辅导员黎露露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知党和国家强大的来之不易,忆苦思甜,心中常怀感恩之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事求是,不畏艰难,勤学苦练本领,还要积极引导、带动身边同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当中,将青春岁月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让广大团员学生们更直观、更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人生信仰,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部分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感言:

2020级3班张凯翔

通过今天上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世界大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的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改革中的一代,更是开创未来的一代,作为美教的学生,在国家第二个一百年的建设和发展中更应该严以律己,认真专研自己的专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0级3班黄莹

通过观看今天的直播视频,我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骄傲。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祖国的辉煌。祖国的繁荣富强是先辈们奋斗出来的,我们应学习先辈的英勇拼搏精神。同时,广大青年必须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发奋学习,筑梦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决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2020级5班谢轹琼

穿过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百年风云变幻,一百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的光辉下尽快成长成熟起来,成为新时代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新青年! 

2020级6班吴贝贝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心里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激励着我们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0级7班于奂奂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令我感到震撼、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这让我深有感触:我们生长在这个新时代,这个无数先辈用血肉之躯和努力奋斗换来的和平而强大的中国,作为团员大学生必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保持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蓄为人民服务的力量,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中国青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