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推进会暨廉洁教育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4 09:41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5月19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在3211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推进会暨廉洁教育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会议。

127124163ba042669b999141ca8d8a65.JPG

会议现场

张娟副书记首先带大家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21年第十一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广艺清风▪典型案例》的相关内容,强调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全体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清正廉洁,严格约束自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7d8a0856302c4d868f59e84d802cd561.JPG

张娟副书记发言

冯丽霞书记传达了18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的主要精神和内容,结合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通报,带领与会教师学习了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红七条”内容,对学校师德考核办法、师德负面清单、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及相关制度作了解释说明。提醒和要求全体教师要严守职业道德、坚持廉洁从教,把提升师德修养和清廉守纪、廉洁从教结合起来:一是要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正风肃纪,勇于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师德建设落到实处。严格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尤其是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1f46eca9999a41109852caa841861751.JPG

冯丽霞书记发言

韦文翔院长在发言中强调,我院教师要严格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师德师风制度要求,绝不能违反规定,不要去触碰红线。他结合师德失范案例,提醒老师们以案明纪、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落实“十项准则”作为师德师风建设首要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校园环境。

a311eaf1309c42f3b37e5be2931b79de.JPG

韦文翔院长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明确教师职责、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提升师德修养,促进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