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美术教育学院学生2021年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21 14:58 点击: 字号:【

在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美术教育学院本科生考取人数创历史新高,陈铄等18名同学被广州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中国画学院、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等不同专业录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美术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专业人才的教学和培养质量,大力支持本科学生考研,通过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不断推进学术建设,专业水平的提升,并在学生的学习环境等方面给于全方位的关心和帮助。考研成果的取得,不仅饱含了同学们多年的不懈努力,也凝聚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更是学院近年来抓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然结果。我院本科生坚持不懈、乐观自信的优秀素质,促就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大幅度提升。18名考研学子的成功为我院争得了荣誉,也为其他学子树立了榜样,预祝今后的考研同学取得更好的成果。

 

1.张舒沅 广州美术学院 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 美术领域:油画艺术方向(专业硕士)

3adf9a6aa64e40da843d1f3ce3708de0.jpg

学习心得

很荣幸能够向大家分享我的学习心得。考研是个持久战,需要勇气和坚持。也许有同学会因为我们是美教专业怕比不上专业学院的学生而感到畏惧,我是广艺美教侧重工笔专业,但我毅然考广美油画系,因为那是我的理想。这一路也许会听到很多备受打击的话,所以一定要有勇气和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压力,把压力化为动力。

考研路上充满焦虑枯燥,但要坚持自律、坚持学习。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2.孙慈聪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绘画创作与教学方向(专业硕士)

abb6c9776981472d96fe1db5ed42f845.jpg

学习心得

当看见拟录取名单上出现自己名字时,一切尘埃落定,很开心自己的努力终于有了好结果。这一路要感谢的人很多,他们让我越来越坚定自己的选择。研究生备考既是磨砺也是恩赐。我其实很感谢这段时期,备考的日子的确充满了未知和无趣,而这一年我也发现了好多原来没有过的东西。

关于考研,在明确目标院校后,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尽早规划每门科目的学习计划,每一科的真题做好后及时复盘,理论要背的知识点尽早开始多背几遍。

同时,在考研路上尽量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人都会有短暂情绪不好心态崩掉的时候,但依然要充满勇气继续向前奔赴!

3.玉丹娜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绘画创作与教学(专业硕士)

ac7e2a50053347c4b4843a960ec430de.jpg

学习心得

考研,注定是一场苦旅。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尝到那种无休止的等待所带来的焦灼。未知,是恐怖的。从报完名的那一刻,我就注定只能在这趟列车上就座,不知何时会到达目的地。若放弃,只能跳车。但我深知跳车的后果,只能洋装和车内的同行人一样平静如常。这趟车就这样开着,过了一站又一站但也不会停,这漫长的一路,有的人走了半年,有的人走了一年,甚至有的人走了很多年。但这趟车会原路返回,只是下一次到站的可能就不再是你我。

考研人需要具备坚持的毅力,放松的心态。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却是很重要。考研这趟车每年就这样开着,过了一站又一站,但也不会停,依旧是这漫长的一路,有的人走了半年,有的人走了一年,甚至有的人走了很多年。这趟车是会原路返回的,只是下次上车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4.马瑞浓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美术教育方向(专业硕士) 

c49c485150514c999ab1d01d3c406163.jpg 

学习心得

考研是生命轨迹中一段无法抹去的铿锵岁月。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考研的路很长,一路走来,我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在将近一年的考研复习中,体会最深的是:任何事,只有用心对待,努力去做,坚持到底,才会有所收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相信今天的付出,明天的收获。熬过黑暗,就去看日出!

5. 旷玲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美术教育方向(专业硕士)

407a9249bf934a0395b9a6857dff36b3.jpg

学习心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是一种心态,不在于努力和坚持,而在于再努力和再坚持。树立好明确的目标用正确的方法,加上你强大的自信心和意志力,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一份收获,但十份耕耘一定有一份收获,

考研这场持久战唯有正确的心态才能赢的一切,犹豫、迷茫、害怕、恐惧等等将会在这个战场等等你。请根据自己的情况树立好一个个小目标,不要杞人忧天的想太多,向着目标前进就好。

在考研的道路上请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到最后谁都不知道结果。加油!

6.蔡玉柳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美术教育方向 (专业硕士)

bbe366ef57af42a0a38062267b1adf64.jpg

学习心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自律,自律对于考研的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决定考研之前要有整体的规划,制定好每天的学习任务,做到每天完成相应的学习目标 ,日积月累下来你会发现原来看似难懂的知识你也可以运用的得心应手。还有就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当学习疲惫的时候可以适当放松,调整好心态之后要全身心投入复习,鼓励自己多坚持一会。整个的考研过程虽然是枯燥的但要相信结果是完美的。 

7.余承瑛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绘画创作与教学(专业硕士)

e50c5ed3575c4ff5ae15855c161388d3.jpg

 

学习心得

工作了五年决定考研是因为依然放不下对绘画的热爱,工作这几年让我知道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不会被这个世界淘汰,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是我的需要不断努力的目标,考上研究生希望可以让自己无论在眼界,学识,理论知识,绘画,在导师的指导下和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得到一个整体的提升,学习是美好的事,一边被锤一边进步。

8.曾宏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领域:美术教育方向(专业硕士)

d589a8f826084216bd3ffa1a4cfc6ffd.jpg

学习心得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是美教17级油画一班的学生曾宏,也是今年推免的学生之一。下面,我将自己的情况进行简单的分享。

专业学习上:从大一至今,我们系统的学过很多课程,在面对这些课程之中,我一直是有认真对待,经常的请教老师和同学,按时完成老师的任务,作为美教专业的学生,我也积极地参加了课件制作比赛、“园丁杯”教师技能大赛等活动。在绘画方面,坚持要多画多练多学,收集素材,画黑白小稿,听取老师的建议,多调整进行绘画创作。

生活实践上: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大一时参与了学生会,认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同时也加强了自己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此外,我还多次参与支教活动:龙州县支教、崇左市支教、四联小学和罗文坡小学等,做志愿者支教给了我给大于得的快乐也增加了我的教学经验。

其实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要本着踏踏实实、戒骄戒躁的态度来对待学习,踏实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完成老师任务,锻炼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我相信只要足够努力好运都会奔向你。

9.王瑶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领域:水彩画方向 (专业硕士)

2039936f161d4ce49bb837700997b457.jpg


学习心得

我准备考研是很晚的事情,大概是在大三下学期,看见周围学长学姐们、以及同学们都在认真准备考研,并且也有来自父母的建议,索性我也加入其中,成为千千万万个考研学子中的一人。

在考研的路上我很幸运,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有学长学姐的考研建议、有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也有父母对我的督促,同时也有选择报班系统性的学习,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律,所以我在考研路上没有走多少弯路,能够顺利考上研究生。

10.茆睿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领域:油画创作方向 (专业硕士)

9c411fef113c4486915fc275645bb79c.jpg

学习心得

对我来说,写生和创作应该是一体的,都需要前期大量的收集素材,然后提炼、选择、加工,再到传达,因此,我可能在前期下的功夫相对比较多,在体验、构思阶段要下功夫。然后在传达阶段,尽量不要断“气”,我不太喜欢反复雕琢的感觉,希望把自己的激情在有限的时间内得到发挥。

在准备考研阶段方面,我觉得就是"坚持",所谓"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确是至理名言,每天固定做同样的事可能会感到枯燥,但完成每一阶段的任务取得一些进步之后会让你重拾信心、奋勇向前。考研之路是孤独的但又是充实的,我觉得是一个塑造自我的过程,从中认识到自己的优缺点是比结果重要的。

11.黄鹏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领域:油画创作方向 (专业硕士)

92cffe70b9394e5cb3e83fe865ccf491.jpg

学习心得

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第二年备考中,由于个人原因,我9月份才全身心投入到文化课复习中,英语是关键;政治是保分;专业课1、2是拉分;根据自己第一年的成绩,查漏补缺,找出问题的所在地。所以,我几乎是每天都复习英语,单词记了无数遍,历年阅读理解做了无数次,作文每天都要重复着背诵并且默写出来,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英语考了50,也算自己没有白费对待英语了吧!

在备考阶段,非常感谢在我身边陪伴我的人,一直鼓励我支持我;感谢老师们的专业知识指导和鼓舞,为我解开迷惑;还有家里人默默在背后关心与支持。

12.苏玮琨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美术领域:插画方向 (专业硕士)

247ef7f7e5884a0aba4ec154cdd384d2.jpg

学习心得

努力是必须的,但是请不要“假认真”和“瞎努力”,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方法是不是适合你需不需要再调整,这是必须你自己实践才能明白的。学得多固然很好,但是怎么学得精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自己不断提炼总结的,切勿盲目乱搬。同时,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同学、研友是非常重要的,随着考研准备的时间推进,到最后一小段时间拼的都是心理,有一个同样在经历着一个过程的人,除了可以互相监督互相进步,更可以互相鼓励互相慰藉。最后,休息同样非常重要,保证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给自己的心情放放假。

想做就去做,不怕失败,就怕不敢。 

13.赖紫婷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漓江画派)学院  美术领域:南方地域中国画(花鸟)创作 (专业硕士)

7310e6ea4493443591abf309320fa975.jpg

学习心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心理战,既然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那就好好坚持下去。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和成功是成正比的,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便能事半功倍,心之所向,素履以行。

14.张杰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漓江画派)学院  美术领域:南方地域中国画(人物)创作 (专业硕士)

25ede98f2311441b9c7cb83d24313c9a.jpg

学习心得

考研虽然已经过去半年左右了,我现在也如愿以偿的考上了研究生,但每每回忆起那段经历,总是让人百感交集。我觉得考研其实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懒散三年的大学生活,一下子就要从无序走向条理,从懒惰走向勤奋。每天都在怀疑自己、相信自己、再怀疑自己、再相信.....但无论怎样的变化,每一天早上你都要自信满满的走上复习的道路。现在,一些备考的同学肯定会咨询上岸的学长学姐经验。但是我觉得最大的经验,莫过于自己比别人多坚持了一下。当你彷徨犹豫时,请再多相信自己一次;当你复习疲倦时,请再多坚持一秒。成功就是这样一次一次的坚持所带来的。考研路上,一路感动!请你再多坚持一秒。

总之,考研的经历让我一生都受益匪浅,自己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5.吕蓉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漓江画派)学院   美术领域:南方地域中国画(人物)创作  (专业硕士)

bd911e6c3d6445cc96aadf39a192f3d2.jpg

学习心得

考研是一段孤独前行的时光,是一段付出无数汗水和努力,日后想起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时光。我是在9月才开始备考,我认为作为艺术生,要在保证英语过线的情况下,更多的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当中。英语要保证作文不跑题,词汇量也要尽可能的丰富一些。至于政治前期可以看一些书积累基础,刷题也很关键。专业课说来简单,但也需时间的沉淀,要多背多画。如果同学们成功通过初试,那么已经成功了一半,分数高的不要沾沾自喜分数低的也不要气馁,因为在复试上会发生很多逆转。最后要感谢老师们的为我专业上指点迷津同时感谢各位亲朋好友的关心与支持!

16.涂习展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漓江画派)学院   美术领域:南方地域中国画(人物)创作 (专业硕士)

da1b0c432c52444ca27be36ab944382f.jpg

学习心得

提笔想回忆一下自己的考研之路,捋一捋思绪,也其实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在自己努力的路上,相伴的是感动和温暖,考研之路,独而不孤。

其实学习还是态度第一,学习的原动力要强,因为考研终究还是自己的事情。学习不是轰轰烈烈,到头来感动了自己,以为自己学习的多苦多累就能学好,也不能因为自己的基础差而抱怨作为退缩的理由,而是务实的一步步去积累,学习是没有速成和投机取巧的。我知道,这次考试很重要,一是要努力证明自己,对得起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二是要不辜负在考研路上支持我的父母和老师们以及师兄师姐。我们安徽有句话说的很好:人,不吃馒头都要争口气!

真心祝福每位在考研路上努力奔跑的同学们,都能够看到风雨过后的彩虹,因为,考研之路,独而不孤!

17.陈铄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漓江画派)学院   美术领域:南方地域中国画(人物)创作 (专业硕士)

19b7c61aad7b4439a753da025d9e1eba.jpg

学习心得

在大三那会,我规划了自己学习人生中的重要之路:考研。从我得知自己有一定可能性可以推免时,我还是提前准备了考研的资料,并且报了考研班。在考研那段期间,我每天都在不断地学习、积累知识,既准备了推免的材料又准备了自己考研的资料,做好两手的充足准备。因为我心中一直坚信:机会都是留给提前有准备的人。因为有了信念,所以一直都在努力,不敢有一丝丝松懈,有时可能会因为学习压力过大而出现短暂彷徨的问题,但我认为这些正是学习生活中的垫脚石,有了压力才有继续努力拼搏的动力!                   

如今,也离研究生更进一步了,令我最大感触的一句话就是:只要你想做,没有事情是你办不到的。只有给自己设立坚定的目标,才能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 

18.吴晓泳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漓江画派)学院   美术领域:南方地域中国画(人物)创作 (专业硕士)

105955ee4fc7415d8a2e00e9c71c49ec.jpg

学习心得

回望大学四年,我最大的感悟就是学会独立。大学是让自我学会独立自主的地方——独立思考、独立行动、独立完成,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独立与自觉,也只有学会独立,才能寻找到自己的定位,更好地享受大学的时光,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往后还有许多路要自己行走,我会继续坚定地走,实现自我的目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