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参加学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7 09:23 点击: 字号:【

5月14日上午9:00,由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举办的美术教育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2室顺利召开。此次论证会邀请的校外专家有安徽师范大学朱德义教授、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美术教研员卢喜夫教授、梧州一中校长廖宇正高级教师参加论证指导。论证会由教务处罗幸处长主持,副处长宁庆和李娜、美术教育学院蓝学会副院长、美术教育系副主任李雷莉、教研室主任陶泉、副主任简能艺、教学秘书秦栋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了次论证会。

37c6b1a395b149deaf45b12edc53d70f.jpg

蓝学会副院长陈述培养方案

首先,美术教育学院蓝学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2021版美术教育学院 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国家美术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从课程思政、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实现、核心课程矩阵及毕业标准学位条件等方面对方案做了详细陈述并阐述了方案设计的优势。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宁庆指出,方案突出培养中小学美术教师核心素养的优势,以及在核心课程怎样更好突出师范类院校的特色,毕业标准的指标量化问题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b1d680f3f4b4492cab28e55facf7b34f.jpg

宁庆副处长发言

朱德义教授提出为更好的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在教学目标设定上要更加倾向于“产出导向”,体现师范生“一专多能”的特点,在培养目标实现矩阵的框架上加强课程设计的归类等宝贵建议。

6de03ac13a61424fab52b3db30c1eaca.jpg

朱德义教授发言

廖宇校长针对美术教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建设方面给予了有力的建议,如在专业定位方面应更突出东盟优势,立足广西区域民族特点,在课程矩阵设计上把实习、见习、研习课程合理的协调并融合在一起。

ed9c9c125fcb42dcaf3ad75dda891926.jpg

廖宇校长发言

df8dd02f91964fa3a575e0d9aca48806.jpg

卢喜夫教授发言 

卢喜夫教授指出,加强美术师范生的实际教学授课能力,在教学内容上,优化课程设置既要注重应用技能的培育,还要传授思政审美理念,培养学校真正需要的好老师。

042918eb0d9f47a1ab8c9c5cfb4f74cf.jpg

论证会合影

论证会历时三个多小时,专业老师们也都提出了许多问题,通过热烈的讨论,专家们给出了许多实际可操作的建议,讨论效果显著,理清了我院今后的工作方向,进一步完善了美术教育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美术教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