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美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10-07 20:45 点击: 字号:【

为扎实推进美术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0月6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在321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上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二次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203a7740a8cc4b2684acaced9fa5fe97.jpg

会上,冯丽霞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召开的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并结合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广艺党教[2020]10号)文件要求,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厅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随后,冯丽霞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9日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的重要寄语精神,并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广艺党教[2020]11号)要求,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3ba8a907777d46968935f368aca54a1d.jpg

冯丽霞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发表的重要寄语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具体内容。要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师德修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要认真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要履行岗位职责,严肃工作纪律,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尤其是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推进美术教育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1e279389fb4c4baf871c510195099bbf.jpg

韦文翔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广艺党发〔2020〕68号)文件精神和《广西艺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条例 (2019 年修订)》相关内容,并就职称评审、学校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征求意见工作、近期教学工作等做了详细部署。韦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校关于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的总体要求,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要严守纪律底线,绝不碰触纪律的“红线”,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高标准严要求把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依托学院“陶养美术馆”为展示平台,坚持以展促教、以展促学、展教结合,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创作热情,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会上,蓝学会副院长就学校相关教学事故处理文件进行了通报,并就本科教学等工作做了布置。文海红副院长就科研和展览等工作做了部署。

c60241f7cc5243cc836ae82b72991321.jpg

撰稿:李峰

图片:彭东东、赵浩辛

审核:冯丽霞

编辑:辛明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