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之“院长第一课”--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美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09-23 18:46 点击: 字号:【

为引导新生更好地在大学学习,培养新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他们的能力和素养。9月19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韦文翔院长在西校区小礼堂开展了“院长第一课”--如何更好地在大学学习--专题讲座。

650a4905245449bf9b1ce26bf0d12a86.png

 会议现场

在讲座中,韦文翔院长首先从领导的关怀,学校的校训,校歌、校徽、校旗,学校的历史发展沿革,学校的著名大家、学者,学校的历任领导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中间穿插展现师生的优秀作品。其次,韦文翔院长讲述了美术教育学院的发展过程,介绍了美术教育学院的历史发展、专业的分类、美术教育学院的教师和学生的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美术教育学院师生积极面貌以及未来发展美好前景,也使新生们能更好地了解美术教育专业、熟悉美术教育学院。在介绍中,韦文翔院长希望新生们要制定个人的学涯规划,根据自身的特征和兴趣、爱好去选择合适自身的学习方向、目标,给自己一个定位,才能学有所成,更好发展。

 7a290bfdb5904721b292226344a4d122.png

韦文翔院长讲课

最后,韦文翔院长提出六点寄语: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六点寄语,承载着韦文翔院长的期望,也承载着学校、国家、社会的期望,希望新生们通过此次讲座,能明白自己的追求,确定自己的方向,在大学中努力学习,在未来展现出全新的自己。

撰稿:宁基扬

排版、录入:辛明英

编辑:黎露露

审校:冯丽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