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08 10:55 点击: 字号:【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7〕49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广西高等学校助困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教规范〔2018〕5号)及《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广艺学资〔2019〕37号)文件,为更好贯彻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做好资助相关政策宣传工作,1月7日,美术教育学院由党委副书记张娟带队,与辅导员尚新周、谭正华一同出发前往南宁市马山县白山镇、南宁市武鸣区太平镇及城厢镇,走访慰问当地的三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9bbe07e8905a4cab8bd414d9e50c5d1e.jpg

走访家庭情况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老师们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谈心,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等各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现状、经济来源、存在困难等,认真填写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登记表。面对学生与家长的提问,老师们结合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给予解答和建议。

7c3837b6155a49448ff8b629f3ea77b4.jpg

走访现场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对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准确的了解,为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区内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生源地、家庭开展走访、送温暖工作。凝聚各方力量,保障学生在校期间基础学习生活的同时激发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