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著名画家黄华兆水彩人物写生示范教学讲座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0-18 09:20 点击: 字号:【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由美术教育学院主办,美术教育学院研究生与学术部承办,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协办的“不忘教育初心、提升教学水平,名家示范教学讲座系列——黄华兆水彩人物写生”在相思湖校区3109教室如期举行。讲座由研究生与学术部部长梁玥亮主持,我院文海红副院长、综合绘画第一教研室主任邓琪颖、综合绘画部的师生,以及来自广西教育学院、广西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的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并在现场观摩黄老师的作画过程。

4b4553c981014285b023155dc716f1cb.jpg

研究生与学术部部长梁玥亮主持讲座

    首先,黄老师对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走上研习水彩之路,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并对国内外的优秀水彩作品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点评。之后,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写生示范过程中,黄老师一边用充满激情和灵动的笔触作画,一边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耐心解答,教授了水彩人物的构图、水彩语言的运用、“深入浅出”的绘画技巧以及画面空间、光影的营造与设计等专业知识。最后,通过讲述自己近几年去藏区采风收集绘画素材等活动的感悟,表达了他对少数民族题材、对人性、对生命意义的关注和思考。  

2f0eb3544f7a4264a428c0c149b6646c.jpg

讲座现场

    文海红副院长作总结时指出,黄华兆老师的示范教学给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值得学习的不仅是作画技巧,在创作过程中既要保持旺盛的“战斗”激情,更要甘于寂寞、潜心积累,要沉下心来认真揣摩学习名家大师的创造精神,扎扎实实去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文化修养和审美素质。在理论学习与实践创作中去体悟“初心”、实践“使命”,始终以一份深厚的民族情、一颗炽热的爱国心、一种高远的报国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5cc8dab5807d4fff85d950da9b253af8.jpgf3e80074684f43a3b3ab4427df94a9de.jpg

    讲座在同学中引发了积极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对水彩创作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知,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努力学习,争取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此次学术讲座也在这浓浓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a807b467c2674010836d6a4c91226eef.jpg

讲座现场

26929942955244afbfe45d5c71bb7534.jpg

合影留念

     黄华兆,男,壮族。1977年生于广西防城港市,全国青联常委、一级美术师、国家艺术基金美术专家库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西水彩画家协会主席,广西群众艺术馆美术专家。

     水彩画、油画作品三十余次入选由中国文化旅游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全国性画展。三次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水彩画展最高奖。2017年被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评为“2017年度中国水彩人物”。曾在中国美术馆、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并讲学。

 


审核:文海红

撰稿:梁玥亮、刘佳

图片提供:麻瑛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