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生为师,青春无悔——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峰 时间:2019-09-24 21:48 点击: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培育优良师风,9月24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f34d576e3e2f45688c83d4036ad9e7a1.jpeg

《一生只为一事来》剧照

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八十年代初以来,几个农村孩子坎坷不幸却自强不息的成长历程以及大山里三代孩子们的思想碰撞和命运转变,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近四十年山区教育的发展变迁,讲述了山村教师支月英为了点亮大山里孩子的希望,恪守初心、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细腻的人物和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教职工,大家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支月英老师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观看这部影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使我们更好地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b5dbb5b2ae234d8c9d8d4e7b149d46a9.jpg

观影现场



撰稿:李峰

审稿:张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