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团学工作】美术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尚新周 时间:2019-09-12 16:34 点击: 字号:【

为了喜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新学期的开学教育工作,我院近期组织各班开展了教师节感恩教育和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新学期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各班主任集体备课,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内容包括:一是感恩教育,强调对青年大学生而言,感恩意识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社会上每个人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二是假期前安全教育。对网络舆情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场合安全、防范溺水等方面进行教育,加强学生法制行为规范教育和防网上诈骗和校园贷教育。提醒同学们要不断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觉守法的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培养自我的道德评判意识,对网络资源,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为了提高同学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各班主任通过列举生活中的诈骗例子,告诫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莫存虚荣,擦亮眼睛看清校园贷的本质,拒绝校园贷,遇到骗子要提高警惕,灵活应对,切实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要求学生多了解步行、乘车和骑车等注意事项,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同时引导大家认识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呼吁全体学生做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对于野外涉水活动,介绍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多起中学生溺水事件,并向学生们讲解了溺水致死原因、症状、自救与救护、如何防溺水以及遭遇溺水该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特别强调当遇到溺水情况时,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他人帮助告诫同学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循“六不准”的纪律要求。三是节水节电教育。通过事例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电节水的习惯。

本次班会是新学期之初我院组织的第一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不仅让同学们在人身,财产等方面敲响了警钟,还增强了同学们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对学院营造安全、文明、良好的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bb69652c886241619391f1e20db4e858.JPG

班会现场

4e6f4ec273e140a8982245839299614b.jpg

班会现场

2cf99934a4fc4bfebce573df80171486.jpg

班会现场


撰稿:尚新周

审稿:张  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