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友讲坛】美术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校友讲坛”第二讲:发扬五四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李峰 时间:2019-05-28 18:29 点击: 字号:【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校友与母校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先导和示范作用,2019年527日,美术教育学院联合音乐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了“校友讲坛”第二讲:发扬五四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学院邀请到了音乐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担任第二讲的主讲嘉宾。

f710b26abb534828a9be37b6ee14e5ac.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担任主讲嘉宾

     毛茂林副书记结合中国近现代革命和发展史,以详实的史料记载,回顾了自第一次鸦片战争至国共第一次合作间近百年的历史发展轨迹,讲解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从历史的角度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国百年的历史的巨变,认识了中国的快速发展。毛副书记还用大量的事实作为依据,从坚定道路自信、坚定理论自信、坚定制度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到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性。

毛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青年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和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做好追梦人,成为圆梦人。要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长、业有所专。要锤炼品德修为,砥砺高尚品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培养良好校风学风,以奋进者的姿态勇做新时代的引领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

e386debc7d7c484fb04be09579c0402d.JPG

讲座现场

人文学院副院长韦铀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玫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副院长文海红,以及三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力主持。

美术教育学院“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将继续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回到母校,讲述他们的奋斗历程,分享他们的成长成才感悟和爱校荣校情感,以此激励美教学子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广艺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学术氛围。

620afe528a5b42758b374f8a949840df.JPG

讲座现场

df5fae846d0143fbb732595d431dfcda.JPG

讲座现场

f9d04025340741daa2a98dcba4eda537.JPG

合影留念


撰稿:李峰

审稿:张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