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功承办“党建+教学”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综合展示教学总结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7:4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举办“党建+教学”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综合展示教学总结研讨会。美术教育学院领导冯丽霞、韦文翔、张娟、蓝学会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毕业综合展示课程全体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毕业生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员、一系主任陶泉主持。

 3b4b5c03ffb6467daa7187854a19f762.jpg

研讨会现场

 8577bafd37084f00aa9b7fc2f8d8d268.jpg

韦文翔院长总结发言

 bf15ba7042b4471b90fe22d4be8a92bf.jpg

陶泉老师主持会议

 研讨会回顾了2022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综合展示教学的全过程,对综合展示成果成效和成绩做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会师生们结合本届综合展示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分别从“教”与“学”不同角度,围绕“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综合展示的形式与建议”、“美术教育专业毕业创作(设计)教学与人才培养”、“美术教育专业毕业文案综述的撰写质量提升与建议”、“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美术教育专业的建设与思考”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对我院教学及下一届毕业综合展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研讨中提及的坚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开展课程设置与教学;如何加强课程育人,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如何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与会师生各抒己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3bacb5e001cd417aa2ff1cf0619365fa.jpg

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教师代表发言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韦文翔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谈到举办本届毕业综合展示教学总结研讨会,既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又是探索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式,对提升美术教育学院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们、教工党员们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践行美育职责,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要明确美术教育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坚持“突出师范性、多能一专、先博后深、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再提升。希望学生党员代表、毕业生代表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坚持学习、主动学习的表率,紧跟教学步伐,积极参与教学活动,争当学习标兵;师生团结一心为美术教育学院的建设发展做贡献。

71c09170e8d74fc189ee82b82675ec59.jpg

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毕业综合展示教学总结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为美术教育学院持续探索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打印正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