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07 15:11 点击: 字号:【

11月1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在相思湖校区321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术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079d7ab165b74b9dad28ae0970c88f07.jpg

会议现场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全文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作了深入思考,撰写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对新时代十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同时更体会到责任重大,一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的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更加深刻把握“非凡历程”,更加坚定信念道路方向。要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职责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要充分认清教育“新方位”,立足教育“新起点”,顺应教育“新要求”,紧扣教育“新形势”,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

会议认为,作为艺术创作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关注社会现实,紧扣时代脉搏,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更多跟上时代精神、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的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如何进一步提升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水平,如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如何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本领,立足本职、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勤奋工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