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双创”工作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20 17:3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面推进学院基层党支部“双创”工作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10月18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在32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暨“双创”工作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委组织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主持。

会上,冯丽霞书记介绍了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创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首批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样板支部的特色工作案例、创建成功经验,并就教工党支部“双创”样板支部的建设总体思路、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具体措施、预期成果等进行详细解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结合基层党支部“创优争星”工程建设对各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既有量的保证,更要有质的提升。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严格掌握党员发展标准和要求,维护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切实提高党员组织发展工作水平,夯实学院党建工作的基础。二是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三是要不断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大学生党员健康全面发展。

冯丽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党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做到熟悉政策,精通业务,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二是要筑牢党支部工作基础,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推进党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抓稳党支部工作重心,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打造党支部工作特色亮点,对标对表“双创”工作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工作思路,推动支部工作出新出彩出众。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建成一支师德优、学习优、工作优、作风优、素质优的党员队伍,弘扬榜样力量,展示党员风采。六是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潜心自学,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a80c5ba99ca94e039639b01986e18d78.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