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6 11:4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心走实走深,加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学习,根据美术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在相思湖校区创意楼801教室为青年大学生做题为《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勇担青春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362e253d7e034daaa5e51f2be3d64849.jpg

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上,冯丽霞书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四个方面阐述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和作用,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与使命。她强调,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切实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深刻学习领悟党史,永葆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守初心担使命,保持昂扬斗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地奋斗。

9096bbb7dfa24ffaaeb6fd80bb44756d.jpg

党课现场

最后,冯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习党史要突出重点内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教材,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二是要把学党史和学“四史”结合起来,和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结合起来。三是要注重践履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实践中摔打磨练,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

634e6fe640014333bf3f27a1c12e54ec.jpg

党课现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阐述深刻,既有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作用又有现实指导作用,有助于加深我院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光辉历程的理解,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和主动思考,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