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党课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9 09:18 点击: 字号:【

5月17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网络党课学习。

d6071819be9b4b63afaf532c6254a4a0.jpg

部分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与学习

此次网络党课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协办。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德山教授主讲。他在党课中讲述了中国近代史以来,中国人民从“走投无路”到“走俄国人的路”艰难求索的历程,一批批仁人志士探索着实业救国、政治救国、文化救国后,依然未能将中华民族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中国依然还处在军阀割据,民不聊生,列强环伺的黑暗中摸索着前进。党课直观的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特征,1921年7月,从浙江嘉兴南湖烟雨中的一艘小船起航,中国共产党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部分党员教师观看与学习

杨德山教授的授课内容充实,讲述生动,全体听课人员聚精会神,收获颇丰。课后,党员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加强党史学习,要立足岗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才能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