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21 09:48 点击: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意识,4月20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代表50余人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参加了本次活动。

06c3b0a0b2e8455c88532dc6c8ea10dd.jpg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大家跟随讲解员观看了展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影像资料等。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缅怀他们作为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风范,进一步感受他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激发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责任感,增强了为党旗增辉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跟随讲解员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

3a74ae06071b4d9fbfb807a2f2214628.jpg

张娟副书记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苗田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讲到,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不怕牺牲、永于奉献、舍己为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有责任将这种革命精神、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下去。作为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更要将他们的革命精神作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6775738607ef44daa0a74716e608d3bb.jpg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苗田交流发言

张娟副书记在最后的发言中对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通过党史学习,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要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当代大学生,要勇担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和努力。

645a82134ade41aaa85f819af9b71c19.jpg

张娟副书记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使他们接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为传承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崇高敬仰,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不懈动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bae33550945943c08f13a926d2c075a2.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