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举办“党建+本科教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美术教育学院 2021届毕业综合展示师生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12 10:06 点击: 字号:【

4月9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本科教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美术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综合展示师生研讨会”。美术教育学院领导,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毕业班相关任课教师、党员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研讨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美术教育系主任郑振铭主持。

eac4568982314cf1aea8c1f6b8fd2537.jpg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2021届毕业综合展示的筹备、指导和授课等组织过程,以及作品展出的情况,对本届毕业生综合展示取得圆满成功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大家结合实际,从各自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对本届毕业综合展示的感受、工作经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及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建议。

冯丽霞书记对2021届毕业综合展示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她肯定了毕业班指导老师们为毕业综合展示倾注的心血,并对研讨会上探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一是通过在展厅现场综合展示学生的教学能力,充分体现美教学生“能画会教”的特色;二是学院教师要以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目标为己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美育工作;三是通过举办毕业创作主题研讨会,整理意见进一步提升工作,更好引导学生创造体现时代主旋律的作品。

0e6d52dcea8943b4bb1c7f5d8e0da609.jpg

冯丽霞书记发言

韦文翔院长指出了召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展示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地发表对毕业展的感受。提出通过对比其他学院的毕业展,客观分析我院的优势和不足,深刻剖析,期待听到教师与学生代表们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对于研讨会中师生集中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有一套清晰的解决方案;要注重作品主旋律的表现,党员教师们要发挥表率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三全育人”要求,努力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创作中。

5b3f1a3aba31488a8f42b0ee43f19f38.jpg

韦文翔院长发言

蓝学会副院长针对本届毕业生毕业创作指导、毕业综述、教学展板等毕业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的回顾梳理,对如何解决思政教学融入专业创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与会各位老师围绕美术教育专业定位、提升毕业综述质量、毕业创作指导方式、毕业作品多元化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毕业生代表也从自身角度出发,对于毕业创作指导、综述写作问题、毕业展空间布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美术教育系主任郑振铭最后感谢各位教师与学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毕业教学环节存在的不足,谈了自己的想法,对党员师生在毕业教育教学环节一系列工作中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3c1b9e15956e49399999682c993649ac.jpg

教师发言

58517cdfb8f447e39890d244ded11ba8.jpg

学生发言

师生们在研讨会上建言献策,各抒己见,为助推美术教育学院的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突显办学优势和特色,打造“能画会教”人才培养目标添砖加瓦,用更好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