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召开《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工作研判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 时间:2020-12-09 11:11 点击: 字号:【

2020年12月4日上午,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工作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全体班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系部主任以及党员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丽霞主持。

ec05509ae3ac4df185f4fcb06ccaef94.jpg

冯丽霞书记讲话

会上,冯丽霞书记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的通知》(桂宣字〔2020〕169号)文件精神,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做了详细介绍,重点领学书中收录的《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冯书记指出,《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娟传达了学校2020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形势工作研判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几起学生安全事件,并对期末学生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要求。

冯丽霞书记结合《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学习和我院实际,对加强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要善于抓住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始终,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促进学生正确价值观的树立。三是要加强抵御和防范非法宗教对校园课堂的渗透。积极引导学生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四是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教师是课堂教学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有规矩。五是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的建设和管理,特别是网络阵地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做好安全排查和舆情信息的收集上报,及时发现并化解师生中的各类风险和矛盾。

f0cde099bae143ceaa7d324f3849924d.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