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美术教育学院综合绘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疫精神、凝聚爱国力量”主题党课活动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美术教育学院 时间:2020-11-02 22:23 点击: 字号:【

2020年10月29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综合绘画本科生党支部于美术教育学院陶养美术馆开展“学习抗疫精神,凝聚爱国力量”主题党课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丽霞,党委组织员李峰,综合绘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土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党课由综合绘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土主讲。

f4ef36dc85154f36bf6106b01d75ed2e.png

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现场

23dc397a94954a98ab872e1e411f7b54.png

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现场

党课上,支部书记郭土围绕抗疫主题艺术作品的创作手法、表现技巧、形式语言和主题思想等多角度,分别对校外名家、校内教授、教师、支部学生党员创作的不同类型的抗疫主题艺术作品进行了分析与解读。他谈到:自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潜心创作推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记录了战“疫”前线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力拼搏,与病毒疫情进行顽强斗争的坚毅品格,展示了新时代中华民族战胜磨难,勇于进取、勇于胜利的生动画卷。他鼓励党员同志们不仅要从优秀的抗疫主题艺术作品中学习优秀的创作技巧,而且更要透过这些优秀的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领悟和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自觉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艺术训练,成为有信仰、有担当、又情怀的文艺工作者。

3727b257ae744b74b236aa2a71a22061.png

综合绘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土讲党课

党课最后,冯丽霞书记对主题党课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这次党课学习,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抗疫精神的内涵,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要将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既要苦练技艺,更要坚定信仰、根植生活、潜心创作、服务人民、崇德修身,才能不断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做贡献。

d4c591b03f65425c8e2772cd438afd79.png

冯丽霞书记做总结发言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是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四进四讲”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党建+专业学习”的方式,将党性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将个人艺术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 


撰稿:田代军

图片:李峰

录入、排版:潘珏宇

编辑:黎露露

审校:冯丽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