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建+教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美术教育学院毕业综合展示主题研讨会

来源:美术教育学院 作者:刘佳 时间:2020-05-28 23:30 点击: 字号:【

527日下午,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新落成的陶养美术馆开展“党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暨美术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综合展示主题研讨会。学院领导韦文翔、张力、蓝学会,各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全体教师,毕业班全体指导教师以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研讨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美术教育系主任郑振铭主持。

171b0f2f9d4541638acc794a35997030.png


da14578c184845adac96e860e68dfe9a.png

张力书记发言

张力书记对2020届毕业综合展和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毕业班的指导老师们非常敬业,悉心指导,无私奉献;面对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创作上丝毫没有放松懈怠。此次毕业综合展振奋了精神,检验了教学质量,展现了美教特色。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研讨中能总结经验、查摆不足,为美教的人才培养把脉问诊,祝愿下一届再结新硕果。

16fbdfd1dc09470e8651810f087390fa.png

韦文翔院长发言

韦文翔院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要清醒的做好自我定位,从实际出发,客观分析学院出现的各种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期待听到教师与学生代表们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以此改进教学与创作。并借我院开展美术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契机,更好的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全方位的发展。

蓝学会副院长针对本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教学展板、毕业实习等问题做了全面的回顾梳理,对于如何凸显我院民族民间美术课程的成果展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美术教育系副主任李雷莉对“美育”概念做了新的解读,就目前教学工作与师范专业认证结合进行了的深度融合与创新思考。综合绘画第二教研室主任陶泉就教育实习课程与毕业教学展示一体化工作思路提出了详尽的建议。与会各位老师围绕美术教育专业定位、提升论文质量、实验室建设、毕业指导方式、毕业展示呈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毕业生代表也从自身角度出发,对于毕业创作指导、论文写作问题、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美术教育系主任郑振铭在会议最后感谢各位教师与学生提出的宝贵建议,对毕业环节出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对党员师生在毕业环节一系列工作中所起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师生们在研讨会上建言献策,坦诚务实,有效沟通,为美术教育学院的教学改革和打造“多能一专”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法思路。

9abf1faa0f114058ba871d0f9ac58dd4.png

研讨会现场

265cd0f17c524053bde7a34701e187ff.png

学生代表发言



撰稿:刘佳

摄影:彭东东

编辑:辛明英

审校: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关注美教公众平台

用手机扫一扫